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10-08 18:02: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8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研究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就加强巡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深入纠治“四风”,确保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在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认真贯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聚焦县域经济、城乡融合等课题,持续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助推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会议指出,研究制订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是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的积极探索和实际行动。工作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各专委会紧扣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履职的具体“施工图”。各专委会要紧扣工作职能,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规划,推动履职工作更好体现政协性质定位,更好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许瑞生、袁宝成、王学成、黄武、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等参加。

  会后,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审议《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王志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