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7:30:0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7日上午,省政协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在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委会第三分党组书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主持会议。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委和社法委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分党组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系统推进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彰显政协之为、贡献自身力量。

  专委会第三分党组副书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曾祥陆结合自身成长和职业生涯经历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表示,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深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国家安全体系方面的重要论述,深有体悟、深感振奋,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专委会第三分党组成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李在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守正创新,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正风肃纪,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陈祖煌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对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习掌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带头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习掌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特别是学习领会报告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刻内涵,并在全体委员会议、界别委员会议等各项会议以及与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联系交流中做好宣传引领工作,引导委员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发力履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认真践行使命抓好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和谋划好下一个阶段工作的内生动力,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全面依法治国、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方面聚焦大主题、找准小切口,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找准定位,服务好、引领好广大委员,广泛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专委会第三分党组成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廖鹏洲,专委会第三分党组成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农业农村委和社法委办公室部分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图片2.png

  (社法委办 吴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