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09:52:4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0月27日,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分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第二分党组副书记、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黎静,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等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以良、机关一级巡视员马文田列席会议并作发言。

  黎静指出,结合外侨委实际,要聚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和公共外交,拓展知华知粤友好力量;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要围绕大局和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视察,重点开展“对接RCEP,提升广东奋勇东盟产业园国际竞争力”专题视察、“新时期我省企业海外利益保护能力建设”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雷彪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掌握逻辑关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好广东事情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政协工作相结合,重在落实行动。

  陈以良指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围绕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紧扣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等工作,精心谋划当前及明年工作;要履职尽责,积极协助经济委主任推动当前工作落实。

  马文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表示,将与经济委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工作,以扎实履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曾德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要努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在履职上多想办法;作为经济委,首要工作就是做好“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继续擦亮这一民主协商品牌,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对照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的本色。

  施志全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做好侨务工作;要积极推进对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持续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理解和认同,为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听取各位分党组成员及相关同志交流发言后,梁维东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履职各领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在开展“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调研过程中,围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内容,积极与企业做好沟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投资信心,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关二级巡视员朱金宏,及经济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41.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29.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33.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15.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37.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91324.jpg微信图片_20221031191233.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