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一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3-04-24 10:09:5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0日下午,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一分党组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一分党组书记陈祖煌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分党组副书记黄耿城、肖航夫,分党组成员廖鹏洲、彭纯出席会议。机关一级巡视员覃大可,有关党支部书记陈玉强、张泽旺、余贞皎等同志列席会议。

  黄耿城在交流讨论中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广东,对广东寄予厚望、厚爱有加,总书记历次视察广东一直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给广东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步调一致向前进,坚决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肖航夫在交流讨论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与党的二十大强调团结奋斗,把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明确写进报告紧密相连,突出了政协工作、统一战线的重要价值。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三个重大部署,与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度契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际相结合的具体体现。

  廖鹏洲、彭纯、覃大可分别结合各自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陈祖煌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一分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关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区域协调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指示,与第一分党组所属各专委会工作高度相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此指导和促进高质量履职,为推进广东完成总书记的嘱托、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片6.png图片7.png

   (农业农村委办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