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开展“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9 09:06: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5日至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组织人资环办和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结合文化文史委开展的“山乡新巨变·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专题考察,赴汕头举办联合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参加活动。

  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参加了“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活动启动仪式,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纪念馆、博物馆和革命遗址等;走访中央红色交通线沿线乡镇在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在活动仪式中,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党委书记,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凌锋向汕头市革命历史博物馆赠送了具有史料价值的《岭南的记忆》《“红色交通线”的记忆》等书籍;特邀政协委员表演了红色曲目。启动仪式结束后,还组织了“绿美广东·委员在行动”植树活动。许瑞生副主席强调指出:“中央红色交通线”为中央苏区和工农红军发展壮大发挥的特殊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史学界称之为“摧不垮打不掉的地下航线”。我们要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党委书记,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凌锋,分党组党委副书记,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黄斌,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分党组成员,人资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季海军,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等领导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fae83377d0180b022fd1e1575ca8c75.jpgcaba9f46c2809c84f2adef28d004d56.jpg59e3b0d5da600e9c9dccbd019e8b453.jpg08baf052b301bbe0d85200b03eefc13.jpg

  (人资环委办 刘清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