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一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7 14:47:50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协党组统一安排,9月1日下午,专委会第一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实际行动。专委会第一分党组书记陈祖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专委会第一分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专门召开专题学习暨预备会议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聚焦主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分党组书记陈祖煌通报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分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摆问题、查不足、挖根源,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陈祖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表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上做表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检验的实绩;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专委会第一分党组副书记黄耿城、肖航夫,分党组成员廖鹏洲、彭纯出席会议,有关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wps_doc_3.jpeg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

  (农业农村委办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