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2021-04-08 09:54:02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7日,广东省政协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作开班动员讲话,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致辞。
  吴伟鹏对江苏省政协、苏州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苏州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办这次干部培训,是广东省政协党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安排。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作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中重要作用、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突出学习重点、弘扬优良作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党史与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相结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深刻把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围绕我省“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1+1+9”工作部署,找准人民政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加精准有效地献计献策,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体现学习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分三期开展,除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点外,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新发展格局、社会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等专题设置课程,进一步强化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广东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机关干部,各地级以上市政协领导共90多人参加。
  (刘林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