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2-04-02 09:52:34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机关3月29日下午在3楼常委会议厅组织开展了一次机关联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办公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及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物业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和观摩演练。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巴宇到场指导演练并作了讲话,省干部保健中心、省疾控中心专家及驻地街道、派出所、社区的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由行政处牵头组织,人事处、机关事务中心、保健室、物业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紧密结合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为4个模拟场景进行,包括机关办公楼一楼门口测温处发现发热人员、在办公区出现干部职工发热状况、工作期间发现机关有密接次密接人员、来访人员健康码异常等。各部门人员在模拟演练中,出现上述紧急情况后,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个环节紧密对接,处置措施严谨规范,反应快速、处置高效、秩序井然。

  专家在讲评时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演练准备充分,考虑全面,措施科学,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的意见建议。省疾控中心专家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省内疫情形势,现场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讲解了机关疫情防控策略重点,指导了加强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交流了机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完善应急处置的意见建议。

  办公厅领导在观摩后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巴宇副秘书长指出,要按照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尽可能把各种应急场景考虑到,优化处置和报告流程,确保疫情应急处置科学、规范、合理、有序。黄庆勇副秘书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按照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此次演练十分必要,行政处等处室准备充分,方案细致,演练流畅,效果明显,下一步要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三个环节,即第一现场管控处理要规范,第一时间报告要及时顺畅,第一时间处置要准确无误;二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防疫物资要备齐备足,做好保管和分发,相关岗位人员要到位,责任要明晰;三是要加强处置流程控制,优化处置流程,严格管控场地、人员、信息,维护好正常秩序,不要引起恐慌;四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日常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场地消杀、扫码测温等要求,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防控意识;五是不断巩固成果,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和机关实际对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进行补充完善,制定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引,分发给干部职工,做到有备无患。

图片5.jpg图片6.jpg图片3.jpg图片4.jpg

  (邹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