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事务中心举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培训暨提质增效工作务虚会

2022-04-18 18:02:35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提高省政协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干部职工、各服务团队员工的业务素质,树立良好的“政协品牌”形象, 4月7日至8日,省政协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培训暨提质增效工作务虚会。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周滨,机关一级调研员何健以及有关干部职工,机关和民主大楼服务公司广东省华侨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和广东新又好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26人参加会议。

  培训紧密结合省政协机关物业、餐饮和机关车队服务保障工作实际,以理论讲解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南方航空有限公司高级礼仪讲师从服务人员的言行举止、礼貌礼节、仪容仪表、社交礼仪和公务礼仪等方面进行系统规范的授课;设置情景模拟、互动指导等实践环节,增加了培训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期间,大家全情投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成效明显。

  在务虚会上,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机关食堂和各服务公司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深入剖析短板弱项,总结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谈思路、话举措,以“虚”促“实”开展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凝聚了思想共识,找准了工作差距,明晰了目标思路。事务中心主任周滨分别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讲评。

  黄庆勇副秘书长就事务中心和服务公司如何打造机关后勤服务的“政协形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后勤服务的政协形象“是什么”:是政治、是人文、是品质;二是明确打造后勤服务的政协形象要“干什么”:标准化、精细化、扁平化;三是明确打造后勤服务的政协形象要“怎么干”:强团队、严管理、心服务;四是明确打造后勤服务的政协形象“谁评判”:要求一系列工作举措可衡量、可操作、可追责。

  接下来,机关事务中心将严格落实好此次培训和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力度、完善相关制度等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4.png5.jpg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