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采购招标专项工作学习培训会

2022-04-29 19:1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机关党组会议精神,提高机关采购招标工作业务技能水平,促进服务保障提质增效,4月28日机关事务中心会同行政处召开采购招标专项工作学习培训会,邀请省政府采购中心段小平同志辅导授课。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伍守荣、赖南辉,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周贵明、二级调研员邹灿,行政处处长陈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冠东、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周滨及各处室财务采购联络员共40人参加培训。

  会上,段小平部长系统梳理了政府采购法律体系,详细解读《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财库〔2021〕22号)、《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讲解了省直机关采购招标工作的特点和流程等方面内容,专门讲述了采购人的法律职责权限、法律风险,以及政府采购业务的疑点难点,并就招采工作中常见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机关领导和干部职工对采购招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政府采购法律知识体系,明确自身的职责权限,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机关今后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良好基础。

7C5A3487.JPG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