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7-08 16:54: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近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和对香港发展的全力支持,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7月6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对我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动员部署。我们要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乘势而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广东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建立组织宣讲、委员例会、定期走访等制度机制,及时传达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港澳委员维护“一国两制”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形成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与情感认同。要精心谋划履职课题,围绕深化粤港澳三地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打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才高地等,做深做实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推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更加有效地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政协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推动港澳同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汇聚强大合力。要做实做细港澳青年工作,组织开展港澳青年赴内地体验式学习考察,支持政协委员引领带动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创新创业,切实推动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

  与此同时,省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学习讨论会。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