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主席讲坛”召开

2022-11-02 18:25:2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日,省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主席讲坛”在广州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政协系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王荣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作用等进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朝着党指引的伟大事业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健全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内容、提高协商实效,积极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履行“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创新探索党派团体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的载体,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加强与在粤台胞联系联谊,深入开展海外侨胞团结联谊和对外交往工作,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协党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报告会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主持。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穗省政协委员、历届委员联谊会会员、省政协研究咨询委委员、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参加。

  (王志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