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2023-05-11 15:11: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进一步增强省政协机关车队的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确保公务出行安全高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5月6日下午,机关事务中心邀请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教导员许莹、宣传科科长王双喜等两位专业警官到省政协机关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机关事务中心主任周滨主持,机关车队全体驾驶员、与机关签订协议保障公务出行的4家汽车租赁公司管理人员,以及机关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 1.png

  讲座中,授课警官结合交通事故警示视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互动,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教育课,让大家更加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和车速过快的危害,学会了如何识别车辆盲区、如何处理高速公路突发情况,尤其是学到了“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的五大防御性驾驶技能。最后,授课警官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有关新交规、新路标和驾驶技能等问题。

图片 2.png

  确保交通安全既是机关车队的保底工作,也是机关事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自今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机关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调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学以致用,有效推动服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助力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机关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