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06-21 16:43:21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套开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黄坤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了“1310”具体部署,为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了行动方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要以政协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通过“主席讲坛”、“国是学堂”、委员读书、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引导政协委员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战略考量、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向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聚焦用力,围绕“十大新突破”和25条措施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有力有序深入扎实开展富有政协特色的学习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李心、温国辉、郑振涛和部分专委会主任作交流发言,王学成、黄武、张嘉极、陈文明等参加。

  (王志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