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2023年第四季度“同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2024-01-29 15:01: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12月29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2023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廖珍玉出席并讲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第一组召集人郑茵茵主持会议。

  会上,同志们围绕学习主题踊跃发言,畅叙心声,讨论热烈。8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邹志伟表示,躺平不可取,青年当有为,作为政协干部要以强国有我的胸怀,练就硬肩膀,扛起硬任务,甘做幕后工作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徐炎平认为,年轻同志要把职业干成事业,使潜力变为能力,以格局服务大局,努力成为好干部。陈青瑜提出,乡村振兴行路上,青春奋斗正当时,要沉下心来,多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以个人的向上生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下扎根。李雪表示,时代赋予我们以使命,我们将还时代以辉煌,要以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奋斗中做不负时代的政协人。吴思琪认为,最是担当奋斗能致远,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学习作为推动以文辅政工作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当好追梦人。章亚苏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奋进有为的时代新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淬炼成长,努力当好机关后勤服务的一块基石。王荣认为,作为政协新人,要以扬鞭奋进、笃行不怠的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持之以恒,时刻保持“满格电”状态,团结同事,以善良有爱铺垫人生底色。程澍表示,要树立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理想信念,勤学善思,练就德才兼备的能力本领,不断奋斗,争做能吃苦、敢担当的坚强战士,躬身自省,永葆人正身清的清廉底色,不懈努力,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干部。

  廖珍玉副秘书长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各位同志的学习成效,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机关年轻同志,要珍惜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抓住机会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正确认识“学历”与“学力”,做好知识水平向实践能力的转化;正确对待“升职”与“升值”,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过硬本领;正确处理“向上”与“向善”,涵养时时向上、事事向善、处处向廉的情操修养,在服务保障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描绘好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