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6-12-16 17:57: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懂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第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刘毅同志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杨懂秘书长在会上讲话,指出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才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杨懂秘书长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第三环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段工作“回头看”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找准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补课”。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做到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二是要聚焦“四风”抓好整改。班子成员和各处室都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按照已经制定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四风”问题的解决。要将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机关网站等向群众公开请群众来监督评判。要建立健全整改台账,针对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等要求。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共同攻坚务求取得实效。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向社会公开作出加强作风建设的7项承诺,承担分工责任的班子成员和处室要从实际出发制定落实措施,确保相关承诺和专项整治事项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要对照省委要求,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要结合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修改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制度。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工作。要在前一阶段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促进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