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到深圳开展专题调研

2023-07-18 19:40: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8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调研组到深圳市,深入政协机关、委员工作站、政协文史馆及协商民主实践基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林克庆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市政协大楼,详细了解深圳市政协履职平台载体、10大工作体系建设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南山区粤海街道委员工作站,实地察看场地设施和制度档案,了解工作站的机制运行、活动开展和委员联络服务等情况。在市政协文史馆和协商民主实践基地,调研组一行观摩“深聊会”现场,听取协商议政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林克庆指出,深圳市政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有力有效,凝聚共识工作广泛深入,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成效显著,展现了新面貌、干出了新样子,不少工作走在前、作示范,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克庆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力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始终恪守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要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精心选择协商议政专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更好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大胆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广东特色的履职新路径新载体,积极搭建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汇聚强大合力。希望深圳市政协赓续弘扬特区精神,持续改革创新,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彰显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等参加调研。

  (吴嘉楠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