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率队到佛山调研

2023-08-31 19:54:30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调研组到佛山市,深入南海区、三水区等地的制造企业、产业园区和项目现场,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调研。

  佛山是实体经济大市,也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林克庆一行先后来到邦普循环公司、瑞浦兰钧能源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境外项目运营、全球化布局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加快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推动生产经营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为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在佛山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林克庆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配套和运营管理情况,他希望园区立足全球市场和资源,高站位谋划布局、高标准规划引领,持续提升配套服务效能,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大平台。

  调研期间,林克庆充分肯定佛山市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佛山要切实扛起经济大市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佛山贡献。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纵深推进广佛极点建设,加强与深圳、港澳等交流合作,密切与湾区内其他城市的协同发展,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省政协要围绕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广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袁宝成、郑轲、陈文明,佛山市政协主席李政华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

  (吴嘉楠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