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用贯通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2023-05-31 15:07: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在学思用贯通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省政协杨细平副秘书长在机关老干部党总支部

和行政处、老干部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讲授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2023年5月24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杨细平同志在机关老干部党总支部和行政处、老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围绕“在学思用贯通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讲授专题党课。

杨秘1.jpg

  杨细平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所具有的鲜明特点,从理论维度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内在逻辑,从文化和实践的角度阐述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强调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坚持”的理念贯通于新时代我们工作实践的方方面面,提醒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会场1.jpg

  杨细平同志还针对行政处和老干部处工作的性质、特点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强调要认真落实陈文明秘书长关于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型、实干型、和谐型政协机关的指示,围绕“精准服务”谋划和开展工作,竭忠尽智推动机关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机关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场3.jpg

  与会同志结合听课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杨细平同志的党课浅显易懂、内容深刻,逻辑清晰、切合实际,令人深受启发。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记党员干部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机关老干部党总支部及所辖各支部部分支委成员,行政处、老干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伍毅,组员郑佳林、何焯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冠东列席会议。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