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2023-05-17 09:46:2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安排,5月9日至11日,省政协机关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文明主持读书班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作辅导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祖清到会指导。机关班子成员杨细平、黄先贵、洪晓龙、赖南辉作重点交流发言。

  陈文明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省政协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干部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坚定信仰,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讲党课和自学等多种形式,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能力水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把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锤炼优良作风贯通起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履职成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中去,着力在提高协商质量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成效,做到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凝聚同心同向强大力量。

  在3天的专题读书班上,省政协机关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收看视频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刘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