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05 18:27:1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定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人民政协所处新方位、肩负的新使命,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体现政协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协商平台,组织开展重点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和工作效能。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以上率下引领带动省政协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关于审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的实施要求;审议了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有关安排。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出席,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 陈伟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