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3-07-13 19:38: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3日,政协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交流座谈会在阳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出席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听取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及部分县政协负责同志发言后,林克庆指出,全省各级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有力度,结合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制度化学习机制,引导广大委员和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有成效,精心组织各类建言资政活动,强化凝聚共识责任担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有特色,持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四是党员作用发挥有亮点,党员委员带头履职,在经济社会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五是党风廉政建设有加强,强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向上向善氛围浓厚,政治生态良好。

  随后,林克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题讲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强大合力。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具体实践。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探索创新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袁宝成、黄武、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任小铁,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地级以上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

(余嘉敏 陈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