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07-31 19:05: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3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和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涉及经济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军事治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主题教育、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紧扣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找准选好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引导预期、凝聚共识,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推进“双碳”工作等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紧扣安全发展凝心聚力,更好发挥“数字政协”平台作用,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政协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领导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要以此次成果交流作为良好开端,大兴调查研究,为政协高质量履职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刻领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特长,捕捉和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以调研报告、政协信息、提案等形式报送党委政府,推动意见建议转化为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实际举措。要持续用功、善始善终、务求实效,较真碰硬抓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学查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郑振涛、陈文明结合学习和调研实际作交流发言,许瑞生、袁宝成作书面交流发言。

  (张涛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