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08-18 17:33: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8月1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套开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会上,林克庆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袁宝成、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好落实好,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守正创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立起政治标高,切实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凝聚共识。要抓实“规定动作”,把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有效衔接起来,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下半篇文章”,着力提升政协履职整体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张涛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