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8 18:31:06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政协主题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出席并讲话。

  林克庆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中央第七指导组、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政协党组始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切实做到在政治洗礼中锤炼忠诚品格,在凝心铸魂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服务大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为民造福中践行根本宗旨,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风正气,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林克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走深走实。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研究制定五年工作计划、协商选题目录,组织跨专委会、跨界别、跨领域的前瞻性调研,持续开展系列化协商议政和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多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形成履职体系化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擦亮“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一委一品”工作品牌,建立全省统一的政协协商民主品牌,以“数字政协”建设赋能政协履职现代化,探索形成更多富有广东特色的创新成果。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两个全覆盖”有形有效,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张嘉极、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等出席。

  (张涛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