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3-05-26 15:02: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4日下午,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内容,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精神。第二分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第二分党组副书记、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陈秋彦,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等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曾德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经济委要努力通过调研推动工作落实,建真言、出实招、办实事。

  陈秋彦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好外事侨务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在听取各位分党组成员学习交流后,梁维东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于经济委来说就是要同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部分党员列席会议。

照片1 (6).jpg照片2 (7).jpg照片3 (6).jpg照片4 (4).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