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率队赴广州、深圳开展“加强企业家文化建设,营造敢干敢闯敢投的人文环境”专题调研

2023-04-04 14:54: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激励广大企业家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根据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3月28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调研组赴广州、深圳市开展“加强企业家文化建设,营造敢干敢闯敢投的人文环境”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有限公司、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佳都集团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详细了解我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家自身素质建设、培塑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人文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市政协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商会协会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许瑞生充分肯定两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推进企业家文化建设和强化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人文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度挖掘广东敢为人先、务实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基因,培塑和弘扬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新时代广东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厚植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政府应积极引导企业和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沟通机制,畅通民营企业家表达和参与渠道,营造宽容、理解、保护企业家的机制和文化氛围,让民营企业家实实在在感受到是“自己人”。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黄斌,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1.jpg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2.jpg

  在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3.jpg

  召开座谈会

4.jpg

在黄埔区加速器工业园区调研

(黄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