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队赴珠海调研

2023-04-07 16:22:43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调研组,围绕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关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推进产业改造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赴珠海市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珠海市高新区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双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在创业发展、生产流程、技术创新、远景规划等方面情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改造升级中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

  李心在考察过程中,充分肯定珠海市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大力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强调要结合珠海本地实际,发挥好自身优势,继续坚定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切实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要有效凝聚政府、市场、企业等各方面合力,不断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坚持科技赋能,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持续提升优化在物流、融资、配套、人才等方面服务企业的质量水平,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产业改造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她要求调研组要积极研究梳理在珠海的调研成果,认真总结凝炼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期间,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珠海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二届广东省政协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常委郝传鑫,委员王红勤、吴创伟、彭富强、雷震,以及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adc3d1d70746f93290a7e45cd73aa8c.jpgf072199ea5dd7d5437ac7b10365aa5d.jpg微信图片_202304041755529.jpg

  (经济委办公室张萍 傅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