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成副主席出席“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链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暨联盟会议并参加考察活动

2023-04-13 09:22: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9日,“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链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暨联盟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学成副主席代表广东省政协出席会议并发言。江西、湖南省政协有关领导,国家及江西、湖南、广东省中医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联盟成员及中医药全产业链香港中心代表等出席会议。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联盟主席刘良主持会议。

  梁振英副主席强调,传承创新中医药,党的二十大报告有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有重托,联盟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注重坚持需求导向、提升产品质量、培育唱响品牌。要联动建设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发展信息数据平台,建立统一的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和监管模式,促进中医药产业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环境中良性竞争。要在精准对接、优势互补上进一步发力,探索“研发在港澳,产业化在湘赣粤,市场向海内外”的中医药发展合作创新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协调效应,“小步快走”做深做实联盟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交出中医药振兴的优异答卷。

  王学成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广东省政协拟于 6月至7月份开展“提升岭南道地药材和名优中成药大品种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岭南道地药材的种类分布、药用以及经济价值、质量标准与欧美的药典标准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将立足发展所需、政协所能,通过协商、调研、提案等方式,着力助推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政府部门及有关各方搭建互通情况、交流意见的平台,加强相互沟通协商,有力有序地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弘扬和中医药全产业链协同健康发展。

  4月10日,王学成副主席参加了有关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2154259.jpg微信图片_20230412113720.jpg

  (科教卫体委办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