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同志率队赴中山、江门市调研

2023-04-23 16:33: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和省政协领导同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关安排,2023年4月17日至2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率调研组赴中山市和江门市,就“加强高质量发展中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太力科技集团、中山市技师学院、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技师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中创新航科技(江门)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现场了解当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并在中山、江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有关部门、职业院校、制造业企业和一线产业工人代表等就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我省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组赴中共长洲支部旧址烟洲书院、中共中山一区区委会旧址黄氏大宗祠、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馆新会劳动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体验式教学,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郑振涛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我省制造业当家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成功做法和有效经验,切实找准当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使用、评价、晋升、保障等各环节存在的困难问题,聚焦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产业工人经济社会政治地位、健全产业工人公共服务等重要问题,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构筑强大人才支撑。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潘享清,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文芳、叶世远、张伟、张运华、陈严、胡芳军、隋建锋等参加调研。

调研001(1).jpg调研002(1).jpg调研003(1).jpg

  (社法委办 蔡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