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清远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3-08-16 11:38:0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8月8日至9日,温国辉副主席率调研组赴清远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定点联系市县及联系服务大项目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在广清城际北江特大桥跨江段南岸施工现场和江北制梁厂,调研组详细了解广清城轨交通北延线(清远至职教城段)项目建设情况。在阳山县七拱镇隔坑村委会楼角村小组,调研组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土地整合等情况。

  调研组还走进广东贤令山森林公园、阳山县信访局、阳山县妇幼保健院、阳山县人民医院和清城区洲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分别就定点联系市县专项工作、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重点提案督办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统筹乡村振兴各项举措,充分挖掘清远好山、好水、好风光优势资源,以加快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要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发展新路径,构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着力培育“旅游+”新业态。

  调研组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心系群众,综合施策,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要聚焦群众需求,加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提案委副主任程昆、专职副主任熊水龙、提案人毕亚林委员等参加活动。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

  (提案委办 严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