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赴惠州市龙门县开展定点联系暨“双包双挂”工作

2023-08-17 10:16:03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队赴惠州市龙门县开展定点联系工作,现场督导包案处理的信访事项,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袁宝成先后来到龙门县龙城第三小学、龙门县信访局,听取相关部门对信访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接访下访群众,就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体现到每一个信访案件办理中。要学习运用“浦江经验”,结合龙门实际,深入一线听民意、解民怨、纾民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有力有序妥善化解信访问题,更好地通过信访工作汇聚民智民心,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产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及时总结具有龙门县特色的信访化解工作经验,学会运用社会力量,发动爱心群众共同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实现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

  期间,袁宝成率调研组组前往龙门县工业园对惠州市龙祥兴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优力纬尔微控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龙门县总医院、龙城街道城西村百果农场果旅综合体、三洞村帐篷营地,走访了人保财险龙门支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和有关部门、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提升县中心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进行深入探讨。

  袁宝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统筹谋划,高质量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梳理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强化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大力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升级,持续发动各方面力量有针对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度,持续重点培优培强本土企业,促进县域经济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社会民生事业短板,加大力度完善龙城第三小学等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发挥龙门县总医院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十二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卫生健康委、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李旭、李长均、欧阳少林等参加相关活动,惠州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副主席黄晓霞、胡雪平等陪同。

1.8月10日下午袁宝成同志在龙城第三小学调研潘梓情信访事项.jpg2.8月10日下午袁宝成同志在龙门县信访局接访潘梓情.jpg7.8月11日上午袁宝成同志在优力纬尔企业调研.JPG8月11日下午在龙门县三洞村账篷营地.jpg10.8月11日上午袁宝成同志在龙门县总医院调研.JPG13.8月11日上午袁宝成同志在龙门县座谈.JPG

  (傅关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