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副主席带队赴韶关、清远市调研

2023-09-06 16:49:0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3年8月30日至9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武率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专题调研组、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调研组前往韶关、清远,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专题调研,及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岭南民族特色文旅廊道建设的提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等,深入社区、产业园、民族特色村寨及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壮瑶族群众、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原名为岭南民族特色文旅廊道)建设以及少数民族群众在当地工作生活情况等。

  黄武同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要着重发展生态绿色产业、特色文旅产业,大力提高生态农业规模、品牌效益,注重传统文化的挖掘,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与少数民族文化习俗优势,增强文化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打造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十二届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学良,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叶民文,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陈汉祥及部分委员等参加调研,韶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等陪同调研。

wps_doc_0.jpegwps_doc_1.jpegwps_doc_2.jpeg

(余家明 余帅 孙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