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黄武副主席率队开展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调研

2021-09-28 12:47: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4日下午,省政协黄武副主席率队就主席会议督办的“关于规范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系列提案,到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由民革广东省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王巧云、黄扬华、陈仲策委员提交的“关于规范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系列提案”被确定为2021年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由黄武副主席牵头督办,省委网信办主办。调研组一行先调研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电子政务领域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主办、会办单位对系列重点提案前期办理情况汇报,并与提案人进行座谈交流。

  黄武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各方深入探讨我省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现状和问题,协商研究解决思路和办法,体现了提案单位、政协委员和主、会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实际行动。这对进一步办好省政协重点提案,规范我省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办理好系列重点提案的重要性,要站在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保护公民人身权利、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去认真落实;二是主管单位要有计划、有步骤,针对存在的问题,倒排解决时间表,拿出能够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逐步形成制度和体系;三是提案单位、政协委员和主、会办单位,以及相关的企业平台要进一步通力合作、集智攻关,把应用新技术产生的效益发挥到最大、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

  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王巧云等参加调研。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陈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