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程昆参加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2021-09-30 12:43:49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加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提案委副主任程昆,提案者代表民盟省委会副主委邓文基等参加。

  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恕明主持。提案主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介绍提案办理情况,省公安厅等9家会办单位作补充说明,民盟省委会根据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就下一步办理工作重点达成统一认识:不断拓展广清接合片区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发挥其地区生态优势,为绿色生态空间提质扩容,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做成功示范。

  程昆同志指出,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清远市考察,指出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转变观念,充分发挥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生态优势,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2019年12月,广清接合片区被确定为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之一,是广东唯一入选区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此次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提办双方开展面对面协商,充分交流意见,集思广益,合力探索广清接合片区创新发展方向和路径。希望有关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以提案办理落实为契机,认真研究和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促进资源有效整合,推动广清接合片区建设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

图片1.png

  (费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