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5:17:1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18日下午,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二分党组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第二分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珺主持会议,第二分党组副书记、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黎静,分党组成员、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王珺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会议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黎静同志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结合外事侨务委员会工作情况,谈到对《决议》“在外交工作上”“坚持统一战线”部分学习体会时指出,要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使侨胞听懂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侨胞工作特别是华裔新生代工作,使外事侨务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曾德明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反复学,做到学习再学习,入心入脑;要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新中国历史、改革开放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来学;要联系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以及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分别通过的《决议》来学;要结合个人工作发展来学;要通过学习,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施志全同志谈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规律的理解把握;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要履行职责使命,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介,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对外交往和公共外交,自觉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努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经济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5150938.jpg微信图片_20211125150943.jpg微信图片_20211125151016.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