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5:20: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2日下午,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干部大会精神和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委会第五分党组书记、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白洁主任指出,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原汁原味读决议全文,准确领会把握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领会把握好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以及进入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准确领会把握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二要打牢思想理论武装的政治基础,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汇聚政协智慧力量。抓好深层次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相结合,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履职尽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要强化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履职建言能力和水平。

  第五分党组副书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谈到,在党的百年历史上三次以中共中央名义作出重大历史决议,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的历史关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战胜新征程上各种潜在的风险和挑战,赢得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政协工作上,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第五分党组成员、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第五分党组成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季海军,第五分党组成员、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分别发言,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专委会工作实际,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广东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五分党组工作细则(稿)》,以进一步推动第五分党组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祁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五分党组秘书郭力等列席会议。

图片1.png

  (黄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