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主持召开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第二次专题会议

2022-01-14 17:27:14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3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在省政协机关主持召开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第二次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发展的对策举措。

  会上,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湛江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园区、企业、战略咨询机构代表作情况汇报,并就两个产业集群发展前景、存在瓶颈和推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袁宝成对两个产业集群的牵头及成员单位2021年度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三方面力量的作用。一是要发挥好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文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产业发展导向。二是要发挥好市场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并积极向职能部门反映行业发展中面临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是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这两个产业链“精、专”、企业群体相对独特的特点,在进一步争取政府职能部门赋能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作用,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袁宝成指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两条产业链前景广、增速快、潜力大、后劲足,并提出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分析两个产业集群的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二是要做好两个产业集群的工作总结及今年工作安排。三是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专项政策文件,扎实推进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产业发展。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维东、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出席会议。

DSC_3185.JPGDSC_3184.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