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静率海外列席侨胞赴恩平、新会考察

2022-05-05 17:55: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黎静率部分海外列席侨胞赴恩平、新会考察侨情,并出席省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向恩平怀德小学爱心捐赠仪式。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恩平昌美村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冯如故居文史馆、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恩平锦兴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了解当地华侨华人历史及侨资企业发展情况。

  为支持恩平市横陂镇乡村振兴和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海外列席侨胞梁冠军、林辉勇、吴飞鹏、侯建雄通过孙中山基金会向恩平市横陂镇怀德小学捐赠36.9万元,用于怀德小学更新教学设备、改善教学设施,更新大亨村委会宣传栏,加强基层教育和村级阵地建设。在恩平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的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及调研组一行专门出席了捐赠仪式。梁冠军、林辉勇、吴飞鹏、侯建雄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广大海外侨胞一直是参与者奉献者受益者,同圆共享中国梦一直是海外侨胞矢志不渝的共同追求。期望对怀德小学进行爱心捐赠,可以让校园内的师生有更为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能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程”尽一点微薄之力。

DSC04228_副本.jpg

  (怀德小学爱心捐赠仪式)

DSC04207.JPG

  (参观恩平昌美村拉美华侨华人展览馆)

  (邓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