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与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2-05-09 17:38:05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7日上午,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汉强一行9人,前来省政协拜会并与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座谈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与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李汉强主任介绍了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今年开展调研协商、提案督办等履职工作和文史资料征编工作的有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工作的进展,希望以此为抓手,加强协作高效推进调研各项工作。

  白洁主任首先向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长期以来对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如何推动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白洁表示,海防遗址公园建设及文物保护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意义,希望广州市政协联合各方力量,加强呼吁、加大宣传,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支持,充分调动各级政协委员和专家力量,广泛吸纳意见建议,分步实施,为穗莞合作的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为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增进文化自信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海防遗址宣传以及把加强海防文化与海丝文化、海岛文化和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刘海陵、金宏慧,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蒲、付广平、陆庆光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7.png

  (陈垚 曾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