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茂名专场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

2022-05-13 09:37: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1日下午,省政协调研组围绕2022年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题——“增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广州召开茂名专场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副秘书长黄庆勇,经济委副主任雷彪、曾德明,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12155338.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茂名市政府及其市发改、工信、人社、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以及6家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产业政策、项目布局、招才引智、用工用地、物流成本、资金扶持,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维东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支持、帮扶力度。茂名市近年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产业承接和出台帮企纾困政策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他希望茂名市抢抓发展机遇,在确保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前提下,更好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服务功能,因地制宜制定产业发展路线,大力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产业承接能力,为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要求调研组要将茂名市好的经验做法和所提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里,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增强我省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决策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512155328.jpg微信图片_20220512155305.jpg

  (经委办 魏强、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