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阳江专场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

2022-05-17 09:31:38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2日上午,省政协调研组在广州召开阳江专场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围绕2022年上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议题——“增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听取阳江市政府和市发改、工信、人社、自然资源、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情况介绍,以及6家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规划、人才土地、环保能耗等,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策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指出,近年来阳江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推动园区提质增效、做好产业承接等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阳江市进一步把握机遇,立足自身交通区位、沿海临港、腹地广阔等优势,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承接能力,为推进阳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他要求调研组运用好调研成果,将阳江市经验做法和所提意见建议提炼吸纳到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我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指出,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发展,着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他强调,阳江市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要注重与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并进一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雷彪、曾德明,部分政协委员和省社科院专家参加。

IMG_5854(编辑后).jpgIMG_5862(编辑后).jpgIMG_5869(编辑后).jpgIMG_5873(编辑后).jpgIMG_5879(编辑后).jpg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