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激荡青春力量

2022-05-17 09:45:53 来源:广东政协网

  赓续红色血脉  激荡青春力量

  ——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5月13日上午,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新落成的团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书记、文化文史委主任白洁,第五分党组成员张惠建、黄斌、金宏慧等党员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办公室全体共青团员、民主党派同志列席参加。

  广东是培育和铸就中国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精神的丰沃土壤。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依托清末广东咨议局革命旧址建成,是一座以广东革命史、广东近代史和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展示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各个阶段重大历史事件在广东的历史场景。革命年代广东铸就的光荣历史和百年党史中浓墨重彩的南粤印记、中国共产党以行动毕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革命实践,令同志们深受感动和激励。

  100年前的5月5日至10日,团一大在广州东园举行。跨越百年的红色印记,鼓舞着无数青年前赴后继。广州东园旧址基础上建成的团一大纪念馆于5月12日正式开馆,文史支部有幸成为这里的第一批参观者。纪念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通过“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个板块内容,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缔造并引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建的历程,刻录了中国青年运动发展上热血激昂的光辉篇章。

  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召开的座谈会上,薛晓峰同志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这次主题党日,同志们共同回顾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时刻,重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他希望在座全体同志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中汲取新时代团结奋进的精神伟力,在重温、追寻先辈事迹中,坚定信仰、获得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回溯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倍感光荣,倍增动力。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们也深受鼓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方向,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本次活动还就广东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工作与参观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张可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