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办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2022-08-01 14:28: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27日下午,经济委办党支部在机关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研究部署支部下半年工作。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经济委办主任张萍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会议和政协阅读活动,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支部同志开展深入学习,持续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议认真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布置。会议强调,要围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认真做好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重点提案督办、省政协领导定向联系产业集群等履职工作。加强对委员的政治思想引领和对市级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的指导,认真筹划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和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委员走访、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党外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9184804.jpg微信图片_20220729184819.jpg

  (经济委办 邓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