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2-08-03 17:45:04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1日,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专家咨询会在机关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文化文史委主任白洁主持,专家组方健宏、吴茂芹、杨建伟、陈华江、王绍强、吴武林、陈滢,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和展陈工作小组、设计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稿)编写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大纲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专家组在展陈形式呈现、色彩运用、实物征集、大纲内容与展览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本次展陈大纲(稿)在原有文字版大纲基础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是一份有分量、有质量、有特色且较为成熟的大纲,基本做到了内容系统全面、概述客观求实、文字精炼流畅、结构清晰新意的要求。他们指出,展陈大纲还存在一些不足,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可以继续推敲修改完善,以凸显广东特色、政协特色。

  白洁主任认为,专家组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宝贵意见建议,展陈工作小组和设计单位要认真整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展陈大纲。同时,要注意挖掘和凸显政协工作重点,争取展陈大纲与展陈设计方案有机结合不脱节同步推进,按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确保根据相关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展陈大纲上报和后续布展工作。

图片2.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 黄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