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率队赴清远市督办重点提案

2022-09-14 08:49:2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率队赴清远市督办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的提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副厅长罗世衍,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程昆等参加。

  水资源在工业生产、农业灌溉、民生建设中有着重要作用,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至关重要。农村地区普遍用水困难,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保障农村用水安全,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质量。相关提案由民革省委会在今年初提出,被遴选确定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

  调研组一行前往迎咀水库和江南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北江生态文明展示馆,实地调研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水质保护工作情况。调研组就农村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张少康在讲话中指出,为办理落实好这件提案,主、会办单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与农村居民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在农村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更要引起重视。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科学合理设计、利用和管理水资源,保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坚持农村饮用水源地规范化长期建设,将水资源维护、水资源开发设计利用与用水管理分层级综合管理,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奠定基础,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农村地区经济和环境保护的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图片 4.png图片 5.png

(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