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资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2022-09-19 17:47: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6日下午,人资环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支部结合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常委会议政专题“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双碳”工作的重点篇章,并组织开展研讨交流。

  凌锋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使用,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整体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季海军同志提出,我们学习理论,既要全面系统学,也要结合实践重点学。比如关于“双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系统性、统筹性、全局性、整体性,蕴含着深厚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思维,是推动“双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4对关系,进一步理解“实现‘双碳’目标,不是别人让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必须要做”的精髓要义,将这次省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扎实。

  祁骏书记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今年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当前主要是结合专题调研工作,深入学习有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文献、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第四卷中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这篇《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文章是我们做好调研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须细读深研、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越学越觉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越学越豁然开朗,越学越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越学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打牢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找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金钥匙”,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