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第四视察团到阳江、茂名视察

2022-09-09 12:48:02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9日至31日,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同志为顾问,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同志为团长的广东省政协委员第四视察团前往阳江、茂名,围绕“我省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先后前往阳江江城区和阳西县,茂名茂南区、高州市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深入了解宗教事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场所规范化建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视察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两市关于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就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当地相关部门、宗教界代表人士、基层宗教工作干部、信教群众等面对面交流,并针对宗教界人才的选拔、培养、管理和任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振涛副主席指出,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在2021年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又再次强调,要以这四条标准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坚持宗教工作“九个必须”中,不论是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还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等,都离不开一支优秀的宗教界人才队伍。近年来两市在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主动作为,推动了宗教健康有序发展。接下来要继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不断推动我省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视察团将就本次视察情况形成报告,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我省宗教界人才培养,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释宏满、李秀英,专职副主任谢学良以及部分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住阳江、茂名的省政协委员等参加视察。

微信图片_20220909160024.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55959.jpg微信图片_20220909160019.jpg

  (孙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