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出席重点提案督办暨对口协商座谈会

2022-09-23 16:5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21日下午,省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暨对口协商座谈会,聚焦“构筑大湾区文化新业态发展格局下的人才高地”重点督办提案和协商议题,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等省直有关部门与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协商,进一步凝聚共识。薛晓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今年年初,省政协委员、省作协副主席林俊敏提交的关于加强文化新业态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2022年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构筑大湾区文化新业态发展格局下的人才高地”也被列入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6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组织专题调研组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市,先后调研考察了17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企业、文化园区和文化项目,并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此次对口协商会进行协商。

  会上,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刘海陵介绍了调研报告主要内容,省委宣传部等提案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我省实施文化新业态人才建设情况,提案人林俊敏委员对提案办理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充分协商讨论,相互启发思路,进一步达成新的共识。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各有关单位以此次对口协商为契机,及时把提案办理和协商中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汇聚合力,精准发力,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和协商成果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强化支持保障,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人才信息库,精准配套专项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关注焦点,加强部门的合作联动,加大对战略性新兴文化产业人才的前瞻战略布局,加快建立文化新业态先导产业人才标准,推动人才评价精准化,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释放;要突出亮点,进一步探索有利于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的政策举措,优化人才管理及服务,强化产业人才集群开发,加强大湾区内的人才资源协同配合,为推动文化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协同高势能释放、人文湾区高品质建设提供扎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111图片1.png

(曾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