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四分党组领学督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9 19:06:51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9月27日上午,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第四分党组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分党组书记、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同志主持。

  分党组副书记、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在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等。

  各分党组成员分别结合专委会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第一、二、三卷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分党组和相关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研讨,坚持与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党组成员、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分党组成员、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学良出席会议。科教卫体委办公室主任余家明,专委会分党组秘书、民族宗教委办公室主任刘芳列席会议。

图片1.jpg

  (孙晓晖)